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 0个

    在招职位

  • 0%

    简历处理率

  • 0天

    简历处理用时

  • -

    单位最近登录

单位介绍: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004)注册地为重庆,注册资本20.35亿元,是一家集医药制剂、农化业务、医疗服务、原料药出口、旅游投资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2311日,于20046月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是深交所首批中小板上市的八家公司之一。经过多年耕耘,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收入逾70亿元,总资产近260亿元的大型跨区域集团公司,在重庆、北京、辽宁、陕西、山东、云南、河北、江苏、四川、美国、德国、瑞士等地拥有参控股公司百余家、员工逾11000人。目前,上市公司作为集团总部通过事业部制架构对各业务板块进行管控。

医药事业部:

医药事业部由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西藏林芝百盛药业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构成。华邦制药以生产皮肤类用药和抗结核用药为核心,拥有多个国内独家及国内首仿的化学药物,在国内皮肤、结核领域多年居于龙头地位,作为重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重庆市高效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华邦制药具有极强的科研能力及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西藏百盛药业是一家,集新药研发、生产、全国招商、临床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神经科、呼吸科、眼科等领域,研发方向覆盖多个科室大品种药物,并且在区域内有着非常强大的临床推广实力,所售药品市场占有率极高。

农化事业部:

农化事业部由控股子公司北京颖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构成。颖泰生物为农化事业部总部,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原药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除草剂、杀菌剂和杀虫剂等,以出口业务为主,客户主要为陶氏化学、巴斯夫、ADAMA等知名国际农化大公司。颖泰生物多年在国内农化企业排行中第一,2016年国际排名跃升至13名。颖泰生物(证券代码:833819),已于201510月在新三板进行挂牌。

凯盛新材是国内较早生产氯化亚砜、间/对苯二甲酰氯的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氯化亚砜生产基地、世界领先的芳纶聚合单体生产企业。凯盛新材是国内《工业 氯化亚砜》、《工业用间苯二甲酰氯》、《工业用对苯二甲酰氯》等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和修订单位,在行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凯盛新材(证券代码:839711),已于201610月在新三板进行挂牌。

原料药事业部:

原料药事业部总部为汉江药业,是一家生产经营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为主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是国内品种最多、产量最大的驱虫原料生产、出口基地,也是全国化学原料药最先通过GMP认证的企业之一。其主要海外客户包括:美国强生、比利时杨森、美国雅培、美国费宏、美国先令、美国辉端、德国默克、德国拜耳等。同时,汉江药业对外投资参股陕西汉王药业、陕西东裕生物,西安杨森等优秀企业。

医疗事业部:

医疗事业部总部为华邦汇医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设立、参股等方式在综合性医疗服务、康复医疗、干细胞储存及制备、抗肿瘤治疗、医学美容等领域进行了布局。目前,公司在境外拥有德国莱茵康复医院、瑞士巴拉塞尔生物治疗中心等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打造“玛恩”品牌的皮肤美容连锁医院,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布局轻医美网络;整合国内外优质的医疗资源,深耕区域性医疗市场,在重庆、北京、西安三地联动同步推进大型综合医疗项目。在重庆,公司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共同设立重医附二院北部宽仁医院,该医院批复床位1000张,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对接附二院优秀医疗资源,以三级综合医院为建设目标,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北京项目落地在南三环北网中心,批复床位450张,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对接海外及北京高端医疗资源打造三级康复医院,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西安国际医院项目主要对接西京医院医疗资源及公司海外医疗项目,目前处于筹备阶段。

旅游投资:

公司注重长期发展,看好国内旅游市场,从2006年开始涉足稀缺旅游资源投资,在云南丽江、武隆仙女山、陕西太白山秦岭、广西德天瀑布、凭祥大友关等知名旅游项目均有投资。其中,公司投资参股的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丽江旅游(证券代码:002033)的控股股东,投资控股的秦岭旅游(证券代码:870256)已于201610月在新三板挂牌。


单位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人和星光大道69号

点击查看地图

基本信息
其他企业
制造业
10000人以上
张雪琳
023-63415040